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首页 > 战争片 > 战争片

圣女贞德

◎译  名 圣女贞德/圣女贞德的故事/卢贝松之圣女贞德
◎片  名 Jeanne d‘Arc
◎年  代 1999
◎国  家 法国
◎类  别 传记/剧情/历史/战争
◎语  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9-10-27
◎IMDb评分 6.4/10 from 67,190 users
◎豆瓣评分 7.4/10 from 29043 users
◎片  长 158分钟
◎导  演 吕克·贝松 Luc Besson
◎主  演 米拉·乔沃维奇 Milla Jovovich
      达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
      费·唐纳薇 Faye Dunaway
      约翰·马尔科维奇 John Malkovich
      文森特·卡索 Vincent Cassel
      帕斯卡·格里高利 Pascal Greggory
      安德鲁·伯金 Andrew Birkin
      罗伯特·甘特 Robert Gant
      切基·卡尤 Tchéky Karyo
      John Frederick
      戴斯蒙德·哈灵顿 Desmond Harrington

◎简  介

  14世纪爆发的英法持续超过百年,法国节节败退,大部分国土都被英国占领了。就在这个时候,珍妮(米拉·乔沃维奇 Milla Jovovich 饰)出生在法国的穷乡僻壤中。年少起,珍妮就经常看到各种幻想。一次,她看到幻想并根据指示找到了一把剑,当她带着剑回到家时发现家里已遭英军蹂躏。
  珍妮知道是上天安排她来捍卫法国。于是她向当时的皇太子查理(约翰·马尔科维奇 John Malkovich 饰)请求率领一支军队去抗击英军。走投无路的查理答应了珍妮的请求。随后珍妮率领法军节节胜利,查理亦顺利登基。
  登基后的查理不再需要珍妮帮助,珍妮在以后的一次战斗中陷入困境但无人来救,她被英军捉住并带到了英国审判……
 

一句话评论
电影有些混乱:一部华丽的古装史诗片却缺乏真正的核心人物.
——芝加哥太阳报
栩栩如生的画面加上英语方言的这部法国史诗电影,也许会让观众对它的可看性抱有一点点的怀疑.
——美国综艺杂志
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启示就是,中世纪要比以往想象中有更多的狂热分子和更加的骇人听闻.
——纽约时报
<圣女贞德>是一部令人吃惊的电影,试图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但是它在把幻象和现实融合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失败,结果就反而显得有些滑稽可笑.
&mdash;&mdash;英国广播公司
幕后制作
    神秘、纯洁、壮烈,不论用什么词来形容她,都不能否认,贞德作为一个从未上过学的农家少女,她的一生可谓轰轰烈烈.吕克&middot;贝松的<圣女贞德>主要围绕在贞德的一生就是一个战役的故事,大多数发生在战场上.事实上,这场战役几乎发生在每一个与之相关的人物内心的良心道义上.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同样还花了不少篇幅来描写贞德传说故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mdash;&mdash;她作为异教徒的审判过程和被绑在火刑柱上烧死,并且这些场景将会证明具有教育意义的,对于试映会的观众而言他们有可能会在预演卡片上写下"为何她必须在最后死去呢?"
    迄今为止,圣女贞德的故事已被多次搬上银幕,但本片可谓这一题材中最具视觉震撼力和可信度的一部,也许只有吕克&middot;贝松才能拍得出这般华丽、壮观的场景.关于贞德此前有过两部最佳的电影:德莱叶&middot;卡尔&middot;西奥多的<圣女贞德受难记>(The Passion of Joan of Arc 1928)和罗伯特&middot;布烈松的<圣女贞德的审判>(The Trial of Joan of Arc 1962);在所有版本中有一部很糟糕的是奥托&middot;普雷明格的<圣女贞德>(Saint Joan 1957),与吕克&middot;贝松的这部电影却有着相同的观点,认为贞德必须看起来像是个孩子.德莱叶的贞德由玛丽娅&middot;法尔康纳蒂(Maria Falconetti)扮演,这位法国女演员在影片中痛苦的脸部表情已成为电影史上最伟大的表演之,并且这也是她唯一的一次精彩表现.普雷明格的贞德是美国女演员简&middot;塞伯格,她是一次国际才能选秀活动中在爱荷华州被发现的.对她的才能的发掘在电影杀青之后依然继续下去,终于在两年之后戈达尔的电影<筋疲力尽>(Breathless 1960)中有所收获.
    贝松选择米拉&middot;乔沃维奇作为他的贞德.在影片进入拍摄阶段的时候,米拉当时还是他的妻子.从此两个人之间开始产生分歧,尽管贝松说如果他们不是一年有365天都在一起拍电影,他们就不会分手了.这样的阐述或许只能当作是官方说法.米拉&middot;乔沃维奇还主演了贝松的另一部电影<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 1997),外形健康、性格直率的24岁女演员,在扮演贞德这个角色的时候显得精力十分充沛而且也趋向于简单化.总体而言影片中战争场面的描写十分壮观,只不过要是要是没有最后出现的达斯汀&middot;霍夫曼,这部影片将更加黯然失色.毫不夸张的说,霍夫曼的表演是全片最精彩的地方,同时也证明即使是临时演员同样也能光芒四射.至于战争场景以及电影的其他部分,都是以琼为中心的.

花絮
&middot;本片制作共耗费了一年的时间,法国导演吕克&middot;贝松享有国际声誉.其全明星的演员阵容包括曾主演<第五元素>的米拉&middot;乔沃维奇(饰贞德)、两获奥斯卡奖提名的约翰&middot;马尔科维奇(饰查理七世)和奥斯卡影后费&middot;唐纳薇以及大名鼎鼎的达斯汀&middot;霍夫曼等.
&middot;审判的场景是根据真实审判过程中的法庭证词记录而来的.
&middot;由文森特&middot;卡塞尔所扮演的角色吉尔斯&middot;德&middot;莱斯男爵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在战争结束贞德死亡之后退隐于马什库勒.过了几年,他由于涉嫌谋杀三百多个男孩而被捕并执以死刑.一些历史学家认为他的犯罪得以催生了法国童话故事中的"蓝胡子",讲述的是一个富有的男人谋杀了自己的妻子并且把她们的尸体隐藏在自己的花园里.
精彩对白
[In questioning Joan regarding all the gifts that King Charles VII bestowed upon her]
(在审问琼关于查理七世赠送给她的所有礼物)
Priest: Did he not also give you many dresses? Silk dresses, weren't they?
Priest:他是否还给了你很多的衣服?丝绸的服装,是这样吗?
Joan of Arc: Yes, he gave me a few, but I never had time to wear them.
Joan of Arc:是的,他给了我一些,但是我根本就没有时间穿它们.
Priest: Still... You seem a little wealthy to be a simple peasant, don't you think?
Priest:尽管如此...你不觉得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来说这样有一点儿过于富有了吗?
Joan of Arc: You seem a little wealthy to be a servant of God, don't you think?
Joan of Arc:你不认为自己作为一个上帝的仆人来说有一点儿过于富有了吗?
--------------------------------------------------------------------------------
Aulon: Jeanne! Are you alright?
Aulon:珍妮!你还好吗?
Joan of Arc: Yes, I'm fine. Why are you staring at me?
Joan of Arc:是的,我很好.为什么你在盯着我看啊?
Aulon: Because there's an arrow in your leg.
Aulon:因为在你的腿上有一支箭.
Joan of Arc: [Looks down at arrow] So there is.But that doesn't stop you from climbing!
Joan of Arc往下看着箭)原来是这样.但那也不能妨碍你继续爬下去.
Joan of Arc: Raymond! Take this arrow out of my leg.
Joan of Arc:雷蒙德!把这支箭从我腿上拔出来.
--------------------------------------------------------------------------------
Joan of Arc: How dare you stop me from doing God's will?
Joan of Arc:你怎么敢阻止我执行上帝的意志?
Aulon: He didn't tell you to cut all your hair.
Aulon:他并没有告诉你要把自己的头发都剪了.
Joan of Arc: How dare you tell me what God tells me to do?
Joan of Arc:你怎么敢告诉我上帝对我说了什么?
Aulon: Whatever, but since he's not going to come down and do it himself - I mean - at least let someone cut it properly!
Aulon:不管说的是什么,但是由于他不能够从上面下来亲自身体力行,我的意思是说,至少得让某人恰当地阻止.
--------------------------------------------------------------------------------
Joan of Arc: This morning God gave us a great victory, but it is nothing compared to what he is ready to give us now. I know you are all tired and hungry, but I swear to you that even if these English were hanging from the clouds by their fingertips we would pull them down before nightfall. Now let all those who love me... follow me! Follow me!
Joan of Arc:这天早晨上帝赐予我们一场巨大的胜利,但是这与他现在即将赋予我们的相比而言就是无阻轻重.我知道你们全都已疲惫不堪、饥饿难忍,但是我向你们发誓,哪怕这些英国人要让天空变得乌云密布,我们也会在天黑之前把他们打垮.现在,就让所有爱我们的人...跟随着我!跟随着我吧!
--------------------------------------------------------------------------------
Joan of Arc: Give me an army, send me to Orlean, and I will show you the sign I was sent to make.
Joan of Arc:给我一支军队,送我到奥尔良去,那么我将向你证明我是被派遣到这儿来的.
穿帮镜头
&middot;贞德骑马赶赴城堡与查理七世第一次会面的时候,画面上可以看见摄影师的影子.
&middot;贞德被一支箭射伤了,伤处是在她右边的锁骨边.而在下一个段落中,当她被绑在火刑柱上即将烧死的时候,可以看到伤疤无缘无故"移动"到她左边的锁骨上.
&middot;就在贞德首战告捷之后,当英国人第一次看到军队已经到达河边的时候,你可以在岸边的泥土路面上看到汽车轮胎压过的痕迹.
&middot;很显然,这位英国上校在他逃跑跳进河里的时候,并没有带上自己的盔甲.在电影前半段他正穿着同样的盔甲,后来在战斗场面中,他又奇迹般地穿上了相同的这件盔甲.


【下载地址】

磁力:1080p.国英双语.BD中英双字.mp4
夸克网盘链接:https://pan.quark.cn/s/1a497fd0420e

 

帮助:不推荐使用迅雷下载,该软件会对热门资源限制下载。本站推荐使用BT类软件,下载本站资源。把资源推荐给你的朋友,下载速度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