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剧情片 > 剧情片

血腥星期天

◎译  名 血腥星期天 / 血色星期天
◎片  名 Bloody Sunday
◎年  代 2002
◎产  地 爱尔兰 / 英国
◎类  别 剧情 / 历史 / 战争
◎语  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1-25
◎IMDb评分 7.6/10 from 24,798 users
◎豆瓣评分 8.0/10 from 3359 users
◎片  长 107 分钟
◎导  演 Paul Greengrass
◎编  剧 Paul Greengrass
◎主  演 James Nesbitt
       Gerard Crossan
       Allan Gildea
       Christopher Villiers


◎简  介 

  1972年,北爱人民因不满英国政府未经审讯便予以拘留的不人道做法,决定在1月30日这天举行一场游行。英国陆军将军福特(Tim Pigott-Smith 饰)同时发表声明,定义这是一次非法游行,并将进行镇压。双方的矛盾冲突在前一夜便凸显开来,形势一触即发。北爱温和派议员库普(James Nesbitt 饰)意识到形势严峻,四处奔波告诫人们要克制,千万不可使用暴力。而另一方面英国派来一队伞兵作为先锋部队,防止北爱共和军的人伺机作乱。游行在紧张的气氛下展开,前半段的有条不紊被随之而来的混乱彻底破坏。一群激动的年轻人偏离游行路线,向驻防的的英国军队抗议并投掷石块。英国方面用高压水龙头、催泪弹和橡皮子弹还击。接着事态愈演愈烈,英军开始用真枪实弹向百姓射击,连臂膀上扎了白色手帕(以示和平)的老人也不放过。惶恐的人们四散逃窜,许多人倒在了血泊中不再起来。暴乱结束后,军方对外声称只有三人丧生,而当晚库普从医院拿来的资料显示总共13人死亡,14人受伤。

◎获奖情况 

  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02)
  金熊奖 最佳影片 保罗·格林格拉斯

  第18届圣丹斯电影节(2002)
  观众奖 世界电影单元剧情片 保罗·格林格拉斯


【下载地址】

磁力:1080p.BD中字.mp4
夸克网盘链接:https://pan.quark.cn/s/734c31e8c89a

 

帮助:不推荐使用迅雷下载,该软件会对热门资源限制下载。本站推荐使用BT类软件,下载本站资源。把资源推荐给你的朋友,下载速度会更快。
 
【安卓app下载】

【网盘】

下载地址1提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