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剧情片 > 剧情片

与歌同行

◎中文 名 与歌同行/弦途有你(港) / 为你钟情(台) / 一往无前
◎片  名 Walk The Line
◎年  代 2005
◎国  家 美国
◎类  别 传记/音乐/剧情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7.8/10 (248,749 votes)
◎豆瓣评分 7.7/10 (16105 votes)
◎片  长 136 Min
◎导  演 詹姆斯-曼戈尔德(James Mangold)
◎主  演 乔奎因-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里斯-威瑟斯庞 (Shelby Lynne)
      罗伯特-帕特里克 (Robert Patrick)

◎简  介 
剧情简介:音乐与真爱

约翰尼?卡什(乔奎因?菲尼克斯饰)生于美国南部阿肯色州的小农场,农场工人的民谣和赞美诗让他自幼年时就迷上了音乐。酷爱音乐的妈妈嘉莉(谢尔比?林恩饰)一直激励着卡什在歌唱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上帝在眷顾着你,总有一天你会为全世界唱歌的。”1950年,应征入伍后的卡什从内而外发生了变化,战争的残酷使得他开始独立思考一些沉重的话题,这种习惯养成了他日后作品的独特视角,同样是在军中,20岁的卡什第一次接触到了吉他,很快就无师自通地成了吉他高手。1955年,退役后到孟菲斯当地电台和酒吧驻唱跑场的卡什,凭借出众的音色博得了太阳唱片公司老板山姆?菲利普斯的青睐,随后与之签约,一气推出了三张单曲,其中《I Walk the Line》在“公告牌”乡村音乐冠军的宝座上驻留6周之久、热卖了200万张之巨,卡什的音乐传奇之旅由此铺开。

当卡什的声望趋于顶峰时,厄运也随之降临,在大量的演出安排下,卡什开始依赖吸食安非他命来缓解精神压力,药物的负作用很快就影响了卡什的生活,深受毒瘾困扰的他乾脆抛妻别子远走纽约。在纽约,卡什遇见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琼?卡特(瑞茜?威瑟斯彭饰),如六月般温暖的琼是乡村音乐着名的卡特家族的传人,也是卡什朋友的妻子。在琼的帮助下,卡什重返阔别四年之久的乡村音乐的冠军宝座,二人的关系日趋明朗。但毒品与酒精的沉湎令卡什的演唱事业再度陷落低谷,忍无可忍的原配妻子终于离他而去,正当卡什处于绝望的边缘时,已与丈夫离婚的琼来到了他的身边,爱情和宗教的力量终于挽救了卡什,戒除毒瘾的他在卡特家族的强大支持和哥伦比亚公司的鼓励下,重新登上了事业的顶峰,卡什的专辑月均卖出25万张以上,甚至连披头士都无法与之相抗衡……

幕后故事:乐坛“黑衣人”
“这是田纳西州悲伤的一日,但却是天堂里的节日”,2003年 9月12日,美国乡村音乐传奇人物、驰骋乐坛50余年的约翰尼?卡什,因糖尿病引发的呼吸窒息,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家医院去世,走完了71年的传奇历程。作为影响了美国近代乡村、流行、摇滚与民谣界的最重要创作歌手之一,卡什以其深沉浑厚的男中音、简约有力的吉他弹奏,横跨乡村乐和摇滚乐,他一生灌录超过1500首歌,唱片销量逾5000万张,曾获11项格莱美奖。

从市井小民的真实心声到男女情爱的百味杂陈、从蓝领阶级的悲苦生活到知识份子的良知观察,其作品视角独特、范围广杂,卡什是一个不怎么唱情歌的人,他更喜欢以第三者的身份来讲一些底层民众的故事,如那首着名的《Man in Black》一样,卡什演出时永远一身黑衣,也常唱到犯罪凶杀等较灰暗的内容,所以被人赋予了“黑衣人”的称号。卡什的经历太多,从头到脚都是传奇,如同伟大的猫王一样,他创造了一个自给自足的世界,爱情与背叛、沉沦与梦想、罪恶与荣耀都在其中冶于一炉,所以,将卡什传奇的一生事无巨细地压缩在一部2小时的电影中,只能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一往无前》把卡什与第二任妻子琼?卡特年轻时代在乐坛的奋斗历程作为泼墨的重点,其中交织着卡什面对毒品在沉迷与抽离间的拉锯战。

制作花絮:爱的主旋律
《一往无前》从获得版权许可到筹备拍摄,前后总计8年光景,影片参考了卡什生前的两部自传,为了确保故事的可信度,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曾整日与卡什夫妇泡在一块儿聊天,了解他们过去的经历,一些浪漫的细节依旧点滴在目——当卡什在巡演的后台第一次邂逅琼时,他就对她说:“无论怎样,你一定会成为我的妻子”。琼与卡什厮守了波澜起伏的35年后,于2003年5月因病辞世,四个月后,卡什追随而去,显然是悲伤加速了病情的恶化,因此,爱情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影片的另一旋律主线。

卡什夫妇生前曾指定乔奎因?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彭作为诠释二者的最佳人选,卡什很是欣赏《角斗士》中菲尼克斯对于国王的塑造,而菲尼克斯执着的眼神也与青年时代的卡什相当神似,在银幕上多以聪慧、时尚、自信的喜剧形象示人的瑞茜?威瑟斯彭同样也符合了现实中琼?卡特的某些性格特征。当然,对于全片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源于二位主演该如何展现出主人公的独特嗓音,而不仅仅陷入夸张的模仿。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所有曲目均为菲尼克斯与威瑟斯彭倾声献唱,从签约确定出演的那一刻起,菲尼克斯便吉他不离身,读自传、听唱片、看录像,全身心地融入了卡什的生命轨迹中,威瑟斯彭更是学习起弹奏竖琴,还通过考察琼的壁橱等等生活细节来获取表演上的灵感。


【下载地址】

磁力:与歌同行.加长版.1080p.BD中字.mp4
夸克网盘链接:https://pan.quark.cn/s/b1ace4bf1371
一往无前.720p.国英双语.BD中英双字.mp4

 

帮助:不推荐使用迅雷下载,该软件会对热门资源限制下载。本站推荐使用BT类软件,下载本站资源。把资源推荐给你的朋友,下载速度会更快。
 

播放地址(无插件 极速播放)

720P

播放地址(无需安装插件)

720P
【安卓app下载】

【网盘】

下载地址1提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