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首页 > 爱情片 > 爱情片

歌剧魅影2004

◎标  题 歌剧魅影
◎译  名 歌声魅影(港) / 安德鲁洛伊韦伯之歌剧魅影(台) / 歌剧院幽灵 / 剧院魅影
◎片  名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年  代 2004
◎产  地 英国 / 美国
◎类  别 剧情 / 爱情 / 惊悚 / 音乐
◎语  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04-12-10(英国) / 2004-12-22(美国)
◎IMDb评分 7.2/10 (123,895人评价)
◎豆瓣评分 8.5/10 (154939人评价)
◎片  长 143 分钟
◎导  演 乔·舒马赫 Joel Schumacher
◎编  剧 加斯顿·勒鲁 Gaston Leroux
      安德鲁·洛伊德·韦伯 Andrew Lloyd Webber
      乔·舒马赫 Joel Schumacher
◎演  员 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埃米·罗森 Emmy Rossum
      帕特里克·威尔森 Patrick Wilson
      米兰达·理查森 Miranda Richardson
      明妮·德里弗 Minnie Driver
      塞伦·希德 Ciarán Hinds
      西蒙·卡洛 Simon Callow
      维克多·麦奎尔 Victor McGuire
      詹妮弗·艾莉森 Jennifer Ellison
      穆雷·梅尔文 Murray Melvin
      凯文·麦克纳利 Kevin McNally
      詹姆斯·弗雷特 James Fleet
      保罗·布洛克 Paul Brooke
      莱明·卡莱姆罗 Ramin Karimloo
      特里·罗林斯 Terry Rawlings
      保罗·卡比 Paul Kirby
      John Fenner John Fenner
      西莉亚·博巴克 Celia Bobak
      亚历山德拉·伯恩 Alexandra Byrne
      Maralyn Sherman Maralyn Sherman
      珍妮·希尔科尔 Jenny Shircore
      苏珊·詹森 Suzanne Jansen
      洛丽雅·谢泼德 Loulia Sheppard
      乔恩·亨利·戈登 Jon Henry Gordon
      Tricia Cameron Tricia Cameron
      克拉斯·汉克 Claas Henke
      肖恩·安德鲁·法登 Sean Andrew Faden
      内森·麦克基尼斯 Nathan McGuinness
      José Granell José Granell
      Nigel Stone Nigel Stone
      Laurent Ben-Mimoun Laurent Ben-Mimoun
      David Jones David Jones

◎简  介
  巴黎歌剧院合唱团的新人克莉斯汀(艾米•罗苏姆 Emmy Rossum 饰)最近进步神速,全因剧院内的一间古老房间内每晚都会传出一把优美的男声向她传授歌唱技巧。这个良师益友其实是一个人称“剧院魅影”(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饰)的人,此人因样貌丑陋,自小便被父母抛弃,戴着面具隐居在剧院的地下室。“剧院魅影”内心其实深爱着克莉斯汀。
一次偶然的机会,克莉斯汀有幸担当一部歌剧的主角。凭借从“剧院魅影”那里学得的丰富的歌唱技巧,克莉斯汀一炮而红,并被年轻英俊的剧院赞助人拉乌尔(帕特里克•威尔逊 Patrick Wilson 饰)看上了。两个年轻人很快堕入了爱河。“剧院魅影”伤透了心,认为是拉乌尔抢走了克莉斯汀,准备上演一出爱情复仇的大戏……


◎幕后故事:选角的波折

  早在1990年,本片就已经打算进入拍摄了,当时制片公司希望由原来舞台剧的两位主演麦克尔·克拉福德和莎拉·布莱德曼,继续担任影片的主演,但是就在影片开拍之前,本片编剧和制片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和本片原定的女主角莎拉·布莱德曼,陷入感情危机,并最终离婚,这些让影片的拍摄不得不无限期推后。当2002年拍摄计划被再次提上日程之后,制片公司对导演人选比较倾向于谢加·凯普尔(Shekhar Kapur),但其实早在本片90年代的筹划时期,乔尔·舒密彻就已经成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心目中最适合的导演人选,在他的坚持下乔尔·舒密彻最终接过了导演工作。

  本片男主角由麦克尔·克拉福德主演的消息在1990年公布时曾经受到影迷的一致欢迎,这位老戏剧演员在伦敦舞台的优秀演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一度推迟拍摄之后,2002年,这位演员已经60岁了。经过再三考虑,制片公司决定选一位新的演员来替换他,为此导演本人接到许多影迷的电话,埋怨这次角色更换。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一直非常熟悉,在影片筹备拍摄的时候,他就已经表示自己对这个角色非常有兴趣,他甚至为了这个角色提前几年开始歌剧演唱的练习,但随着这为拉丁明星一系列电影的票房惨败,安德鲁·劳埃德·韦伯虽然承认自己是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的坚决影迷,但却不得不为自己的这部影片换一个更具实力的明星。接着导演乔尔·舒密彻,这位63岁的老导演甚至拒绝了曾经在《绝命电话亭》(Phone Booth)合作过的柯林·法瑞尔,因为他唱歌实在太难听,约翰·特拉沃尔塔也表示对这个角色有兴趣,但最终被导演以年龄太大拒绝了。

  最终苏格兰演员杰拉德·巴特勒最终幸运地获得这个角色,他也曾经在《古墓丽影2》(Tomb Raider:The Cradle of Life)和去年上映的《重返中世纪》(Timeline)中担任过男主角,对于这部电影的邀请,他感觉非常高兴,因为《芝加哥》等影片的成功,这部电影也被寄予厚望,能够参加这部电影的演出,对这位年轻演员来说,的确是非常幸运。但另外一个他面临的难题就是化妆,为了完美再现这个面目古怪的幽灵形象,化妆成为最耗费时间的一个工作,每次他都要在化装间里花掉四个小时。

  在女主角的考虑上,姬拉·耐特丽(Keira Knightley)曾经为这个角色试镜。夏洛特·彻奇(Charlotte Church)和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也曾被考虑过,制片公司非常看好的凯蒂·霍梅丝(Katie Holmes)最后没有能过导演这关,她虽然也知道这位女演员的歌喉美妙,但对这位仅仅24岁的女演员,他仍然以年龄太大的理由拒绝了。果然,导演最后为这个女主角选择的明星是仅仅16岁的艾美·罗萨姆,因为之前她在《后天》等电影中的表现实在是非常抢眼。

◎拍摄花絮:布景与服装

  本片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1870年的巴黎,用导演的话说,那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年代,为了能够再现那个时期的辉煌和纯真,导演特意选择了安东尼·布拉特(Anthony Pratt)担任本片的布景设计。本片预算为4千万美元,去年9月开始在伦敦开始拍摄,4个月内完成了全部拍摄,据说这些时间和资金上的很大一部分都被投入到前期外景制作上。

  为了能够适应当时的年代特点,安东尼·布拉特查看了大量的文学和建筑学书籍。当时戏剧在巴黎盛极一时,剧组为此花费了40多个星期,专门为租以戏剧为题材的影片制作了8个舞台场景,为此,这个庞大的工程小组一共享掉了73吨钢铁,15000公升颜料,40000万平米木材和总长度超过2万米的脚手架,正是这些巨大的投入造就了影片恢弘的场景。

  剧组设计了一间完全符合年代特点的剧院,不仅为它建造了一个750个座位,用19世纪风格的舞台作为拍摄布景,另外还在两翼设置了包厢,在后边设置了化妆间,在门廊出设置了休息室,为舞台配备了巨大的推动舞台的机械。整座剧院被装饰成华丽高贵的红色和金色,在剧院中间的豪华吊灯也是安东尼·布拉特的杰作,这件巨型豪华吊等高17英尺,直径13.2英尺,使用了20000多枚施华洛世奇(Swarovski)高净度水晶,总价值超过130万美元。在影片最后场景发生的地点,也就是幽灵的地下巢穴这个场景,也花费了剧组相当大的时间和精力,建筑和布置工作整整花掉了一个星期。

  本片的服装设计者雅丽山大·拜妮(Alexandra Byrne)也曾经在其它历史题材的电影中担任过服装设计,并且曾经凭借在《传奇女王伊利沙伯》(Elizabeth 1998)和《王子复仇记》(Hamlet)中有过出色的表现,并且获得过奥斯卡服装设计奖的提名,他也在最近刚刚上映的电影《Finding Neverland》中担任服装设计工作,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在这两部电影中比较他的设计风格。

  在了能够再现影片放映年代的奢华感觉,他和他的工作小组不仅改制了租借来的2000件衣服,还另外为拍摄手工缝制了300件豪华戏服。为了能完全符合剧院原来服装的样式,他还特意赶到世界上最大的剧院巴黎大剧院,也就是戏剧中剧院的原型,在那里他获得了1870年道具服装的样式和制作方法等重要信息。

◎点  评:著名歌剧,辉煌再现

  英国作曲家安德鲁·莱特·韦伯以《歌剧魅影》一剧成名,之后的许多作品也都广泛流传被有多部被改编成电影。这其中包括他的成名作,以摇滚乐表现耶稣受难的现代歌舞剧《万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1973),《贝隆夫人》(Evita)和《猫》(Cats)等,在歌剧和电影领域都是享誉世界的佳作。

  安德鲁于1997年成为英国上议院议员,他在伦敦拥有前13家最大型的剧院。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这部著名的歌舞剧才得以被搬上银幕。《歌剧魅影》成功在英国和各大城市演出多年,今年也将会来到中国,将会在上海等你演出多场。

  本片对观众的吸引力应该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于戏剧,因此影片将许多戏剧表演直接搬上银幕,并且为了制造宏大的场面将很大精力和资金投入到布景和服装之中,金碧辉煌的18世纪奢华风格完美了再现了这部历史悠久歌剧的原始魅力,相信它也会成为奥斯卡布景设计和服装奖的有力争夺者。
 


【下载地址】

磁力:1080p.BD中英双字.mp4
夸克网盘链接:https://pan.quark.cn/s/cd7326ebccd9

 

 

帮助:不推荐使用迅雷下载,该软件会对热门资源限制下载。本站推荐使用BT类软件,下载本站资源。把资源推荐给你的朋友,下载速度会更快。
 

播放地址(无插件 极速播放)

HD

播放地址(无需安装插件)

HD